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工作流程 | 下载中心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 快速问答 
>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我处开展危险化学品应急演练
2016-12-13 14:16  

12月8日,我处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泄露应急演练活动。活动邀请了全球五百强安全品牌Grainger,delta plus,Werner产品经理,曾先后为多所重点高校进行安全培训的国际安全演练培训讲师屈俊勋现场讲解示范。

应急演练模拟浓硫酸泄露事故,从泄露疏散逃离、封闭实验室、实验室应急处置、拨打校园110报告事故现场情况,到应急处置专家组、校卫队、校医务所人员到位、封锁隔离、抢救伤员、应急设施准备齐全、紧急处置人员就位,救援人员穿戴好防护设施,检测室内浓度可控后,进入泄露实验室勘察情况,确认可控并无其他危险因素后,进入实验室开展浓硫酸泄露清理工作。吸附条围封、酸中和剂中和、吸附棉清理、清水擦拭泄漏区域、清理表面残留物、检测残留,确认安全后,清理废物装入专门回收容器。险情排除,应急解除。

整个演练现场反响热烈、氛围良好,培训师细心讲解、现场演示、排疑解难,师生积极参与、现场提问、踊跃互动。整场演练以危险化学品应急处置为轴、以安全操作为本,以生动的现场画面,给师生上了触目惊心的一课。

危险化学品应急演练,使师生深刻认识和体会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和使用的重要性,也使其意识到安全操作是确保实验室人身财产安全的根本,提升师生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的同时,外化为行动,自觉规范实验室安全管理,从而提升实验室安全系数。

(设备处 侯永平/文 王进/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