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工作流程 | 下载中心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 快速问答 
>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设备处组织参加2024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研讨会
2024-03-21 14:27 华诗雨 

314—16日,设备处组织二级单位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代表参加了在南京召开的“2024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研讨会”。研讨会由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实验室建设与安全分会主办,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参会人员超300人。

会议聚焦实验室设计与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等主题,来自东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专家分享了实验室规划设计与风险管控闭环联动机制、实验育人环节准入要求、高校实验室建设、化学化工学院安全管理及化学类实验室个人防护要点等内容。会后,与会人员赴南京大学工学院和中国药科大学新实验大楼现场考察,对现代高校实验室建设与安全设施功能布局有了更为直观的感受。在互动环节参会人员积极发言,热烈交流,共同探讨解决方案。

通过本次研讨会的学习交流,我校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队伍建设,吸收先进理念,做好顶层设计,强化实验室四级安全责任体系,守牢实验室安全底线。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及准入要求,深化全员参与程度,争取早日实现从安全管理到安全治理,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为学校各项事业稳定发展保驾护航,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