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工作流程 | 下载中心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 快速问答 
>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2018级本研新生参加实验室安全培训与考试的通知
2018-09-18 10:10  

 

 

 

各学院:

   

为加强入学新生的实验室安全教育,提升其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特组织2018级本研新生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与考试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操作流程

 

通过网上登录实验室安全培训与考试系统,可实现在线学习、在线练习、在线考试的功能。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1. 进入首页

 

登录网址sys.zafu.edu.cn:86直接进入实验室安全培训与考试系统;

 

2.系统登陆

 

在登陆界面右侧,输入账号和密码登陆,登陆账号和密码默认为学生学号;

 

3.系统操作

 

登陆成功后,点击进入个人中心,在页面左侧的个人中心信息查询中,可进行在线学习、在线考试、学习资料下载等操作。

 

二、试卷组成

 

考试题库分为通识类、化学品类、仪器设备类、机械建筑类、人文电气类、生物医学类和生物化学类等十二大类,按照不同的专业所需开展实验性质的不同,选取不同类别的题库试题,按照不同比例随机抽取生成满分100分考试试卷,不同专业考试试题题库配比附后(附件1),各专业学生可根据配比针对性开展学习与练习。

 

三、考试安排

 

1.自主学习

 

918-考试前,均可登录系统开展自主学习。

 

2.在线考试

 

因系统问题,如大批量学生同时登录系统开展考试,系统容易发生错误,特按照学院做了考试安排。烦请各学院按照学校安排(附件2),组织新生完成实验室安全考试工作。

 

考生在规定时间内考试,考试完毕成绩合格后方可进入实验室;成绩不合格者,可在规定时间内重考,直至成绩合格,合格成绩为90分。

 

3.补考

 

考试期内未通过考生或未及时参与考试的新生,请于111日至3日之间进行补考。

 

四、注意事项

 

1. 由于浏览器兼容等问题,建议选用ie浏览器进行在线考试。为避免多人在线系统卡顿,请错峰进行考试。

 

2. 每人每周可以参加2次考试,超过次数,系统将不予进行登录考试,请勿盲目登录系统参考;考试全程,鼠标不能移出考试界面,移出系统默认做违规处理,超过5次,系统将自动默认交卷。

 

3.多人进行在线考试时,由于服务器繁忙,可能出现点击交卷无反应,可等考试时间结束自动交卷,或点击考试界面右上角的关闭按钮尝试进行交卷。

 

4.为确保后台系统成绩录入,考试完毕后,请进行个人考试成绩查询,如无成绩,则需再次考试。

 

通过系统的学习培训与考试,可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实验室安全习惯,有效提升安全责任意识,从而有效减少实验室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请各学院组织全体新生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与考试工作,如有任何问题及建议,请与我联系。

 

 

联系人:王俊龙   联系电话:637418319291831  

 

 

附件:1.各专业考试题库配比表

 

        2.实验室安全培训与考试时间安排表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8918

 

附件【附件2:实验室安全培训与考试时间安排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1:各专业考试题库配比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