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工作流程 | 下载中心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 快速问答 
>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浙江省本科院校资源共享平台建设与管理工作研讨会”在临安召开
2011-08-30 00:00  

 

 

2011年浙江省本科院校资源共享平台建设与管理工作研讨会于 2011731 81在临安召开,本次会议由浙江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和浙江农林大学三所高校共同承办。

来自浙江省18所本科院校的51名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共有三个主题,即高校大型科学仪器设备信息化管理和共享平台建设、高校实验室开放共享平台建设、资源开放共享管理体制机制和绩效评价体系。

大会开幕式由我校设备管理处余树全处长主持,金佩华副校长致欢迎词。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孙玲玲副校长代表浙江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建设指导委员会作了重要讲话,介绍了近几年教学方法的改革以及实验室仪器设备在高校教学、科研以及社会服务中的重要地位,强调大型仪器的使用率是近年来各高校亟待解决的问题,希望能通过此次会议各高校间相互交流,共同提高大型仪器的利用率。

浙江省科技厅大型仪器办公室胡晓玲主任作了题为《整合共享服务创新》的报告,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雷建兰 老师作了题为《大型仪器共享机制探索》的报告,浙江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建设指导委员会副理事、浙江工业大学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计伟荣作了题为《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建设探索》的报告,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吴立群作了题为《实验室开放与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建设管理实践》的报告,四个报告分别就大型仪器的共享方式、共享平台、共享机制分享了各校的经验,提出了在大型仪器共享中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浙江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建设指导委员会副理事、浙江工业大学计伟荣处长对浙江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建设指导委员过去一年的工作以及大会作了总结,并肯定了过去一年来的工作,他还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各高校资源共享平台建设与管理工作取得成效。

 

 

 

 

 

 

 

                                          设备处

                                         2011.8.30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