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工作流程 | 下载中心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 快速问答 
>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校领导带队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2021-10-26 17:16  

10月25日,副校长徐爱俊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突击检查,排查和解决安全问题。设备处负责人和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人员参加检查。

徐爱俊先后实地查看了国家木质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生物农药高效制备技术浙江省工程实验室和3号教学楼相关实验室,重点针对管制类危化品领用管控、使用台账记录、药品柜“双人双锁”管理、特种设备日常管理、水电消防安全、实验室环境安全等方面开展排查,发现了药品柜未及时上锁、管制类药品和气瓶未按规定存放、药品使用过程台账记录不规范等问题,要求相关学院和责任人立即整改。

徐爱俊要求,实验室安全工作要抓细抓实,安全红线不可触碰。设备处可以引进第三方实验室安全评估机构,对不同学科类型的实验室,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种类进行等级划分,评估安全风险,实施分类管控,科学有效地开展实验室安全工作。同时,还要做好师生安全教育工作,尤其要强化研究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提高实验规范操作能力。各学院、实验室管理人员和研究生导师必须夯实责任,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

设备处将联合相关部门,于本周继续开展全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全方位无死角对各实验室的安全隐患和风险点进行摸底排查,提早发现问题,层层落实并限时整改,完成闭环管理,切实保障师生人身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