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工作流程 | 下载中心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 快速问答 
>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举行
2021-11-17 16:50  

1115,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副校长徐爱俊主持会议并代表学校与二级单位签订了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书。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徐爱俊指出,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问题,担当责任,层层落实,消除隐患。各二级学院要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方案,逐条解决。相关职能部门要结合安全检查情况,进一步完善管理体系,落实处置措施,加强对二级学院实验室的检查、指导和监督。他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建设,保证实验室安全工作有章可循;加强“人防、技防、物防”三防建设,提高事故预防水平;常态化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完善实验室准入制度,加强实操培训;建立校院两级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规范事故应急处置工作。

设备处相关负责人围绕10月底开展的实验室安全全面检查情况及下一步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工作进行了通报,就实验室安全管理系列文件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解读。

园艺学院、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从实验室安全管理和培训教育等方面作了经验分享,与会人员针对相关文件及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交流探讨,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