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工作流程 | 下载中心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 快速问答 
>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学校开展管制类危化品专项检查系列活动
2022-06-08 14:21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管制类化学品的规范管理,预防管制类化学品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师生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学校组织开展了实验室管制类危化品专项检查系列活动,全面排查管制类危化品安全隐患。

61日,杭州市公安局临安区分局联合临安区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协会和相关企业安全专家来我校开展管制类化学品专项检查工作。杭州市公安局临安区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陈国安、临安分局易制毒易制爆专管民警安定、临安区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协会秘书长魏翔分别带队,联合三位企业安全专家、校内实验室安全专家团成员、设备处安全管理工作人员等组成三个检查组,对我校涉及管制类危化品相关实验室开展检查。检查过程中,各位专家一丝不苟、细针密缕,对实验室现场发现的台账与实物不符、配伍禁忌药品混放、过期化学品未及时盘点、个人防护不到位等隐患问题,及时提出规范指导和整改建议。实验室师生和同行检查人员对专家们鞭辟入里的专业讲解进行深入学习,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613日,设备处组织校内实验室安全专家团开展管制类危化品全覆盖检查活动,继续查漏补缺,夯实管制类危化品管理责任和规范操作,强化安全意识,养成良好习惯。

本次专项检查系列活动覆盖学校所有涉及管制类危化品实验室共113间,其中存在安全隐患实验室59间。管制类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任重道远,需学校、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持之以恒,防患于未然。

据悉,我校特聘杭州市公安局临安区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陈国安为实验室安全顾问,临安分局易制毒易制爆专管民警安定、临安区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协会秘书长魏翔为实验室安全校外专家,并颁发了聘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