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工作流程 | 下载中心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 快速问答 
>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设备处举行实验室特种设备(压力容器)专项培训会
2022-06-30 15:47  

628日下午,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行实验室特种设备(压力容器)专项培训会。持有特种设备(压力容器)相关学院的实验室分管领导、安全联络员、压力容器管理员和操作师生代表近150人参与本次培训。会议由设备处相关负责人主持。

临安区市场监管局特监科二级主任科员宓佳杰作“特种设备管理制度和法律责任讲解”的主题讲座。宓佳杰结合自身多年的特种设备监管工作经验,从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构架、法律体系、使用登记、管理人员职责要求等方面,为师生做了生动详实的阐述。在“压力容器安全管理与操作”的主题讲座中,杭州市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安全工程师俞新宇从压力容器基础知识、管理基本要素、安全操作规范、操作人员要求、设备维护保养等方面进行了图文并茂的讲解,同时提出了我校压力容器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整改建议。

与会师生不仅进一步增强了特种设备(压力容器)安全管理的责任意识,同时会将培训会上的专业知识及要点传达给各学院、部门所有师生,加强特种设备的日常管理和操作规范,有效规避隐患风险,避免引发实验室特种设备安全事件和责任事故。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