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工作流程 | 下载中心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 快速问答 
>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学校组织参加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
2023-04-11 09:12  

47日上午,教育部科技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在北京主会场召开2023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会。根据省教育厅要求,我校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大楼401学术报告厅设立视频会议分会场同步参加会议。各二级单位实验室安全分管领导、安全联络员、实验技术人员及师生代表近60人参加了本次视频会议。

会上,教育部科技司通报了上一年度各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完成情况,并对2023年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清华大学艾德生教授详细解读了《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和《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广东省教育厅和四川大学分别就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机制、提升安全管理能力和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探索与实践等内容作经验介绍。

会后,设备处相关工作负责人作总结发言,要求各二级单位根据此次会议精神和要求,组织师生认真学习《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等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准确把握《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的各项安全要求,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体系建设和安全检查工作,排除安全隐患,保障实验室安全运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