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工作流程 | 下载中心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 快速问答 
>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议
2023-05-17 09:47  

516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302召开实验室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议,副校长徐爱俊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学生处、研工部、教务处、科技处、设备处、基建处、公管处、保卫处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单位的实验室安全工作分管领导、安全联络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

徐爱俊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要认清形势,树立安全红线意识。从党的二十大主题教育学习提出的“安全发展”概念,到今年杭州“平安护航亚运会”行动,都要求我们必须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将安全作为不可逾越的红线,切实解决安全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矛盾。二要履职尽责,强化安全责任落实。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根据学校四级责任体系,明确划分责任区,承担各层级安全责任,避免安全事故发生。三要全面排查,谋求隐患整改实效。做好三个“务必”:务必常态化开展日常管理和隐患排查工作;务必重视晚间、周末、节假日等特殊时期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及值班制度;务必落实整改措施,消除事故隐患。四要多措并举,推动教育培训常态化。要按照“全员、全面、全程”的要求,将消防安全、风险源管控、个人防护、应急处置能力等教育内容贯穿始终,加强实操演练。

徐爱俊强调,全校上下要发扬克难攻坚精神,凝心聚力、以检促改,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打赢风险归零“攻坚战”,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亚运会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会上,设备处相关负责人向参会人员传达上级实验室安全检查系列文件精神,强调了学校安全检查整体工作的时间和进度安排,通报了近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整体情况和问题分析,并就学校下一步实验室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作了详细说明和任务部署。

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就消防安全等工作开展了进一步交流和探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