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工作流程 | 下载中心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 快速问答 
>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暑期实验室安全注意事项及开放统计工作的通知
2022-06-29 14:48  

各相关学院、部门:

暑期临近,为做好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现就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有关事项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落实安全责任

根据实验室安全管理“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主体,细化责任内容,建档立账,将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任务落实到每间实验室和每个实验室负责人。建立健全假期值班制度,安排专人对实验室进行每日巡查,并做好巡查记录。

二、严格规范管理

各学院做好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严禁实验无关人员进入实验室,外来人员进入须经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同意,并及时登记记录;严禁开展与实验无关活动;严禁在实验室从事饮食、娱乐等其他与实验无关事务;严禁实验室无人值守。假期尽量避免开展危险性较大实验和通宵实验,如必须开展,则要求至少两人及以上在场。如因科研需要需通宵实验,必须向实验室安全责任人提交书面申请材料,经同意后存档。仪器设备过夜运行须安排人员值班巡查或配备视频监控。疫情期间,在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前提下,着重加强实验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做好假期极端突发天气的预防及各项防护工作。

三、做好开放统计

认真做好暑期实验室开放统计工作,对于假期不开放的实验室,检查并关闭水、电、气、门窗后,由各学院自制封条封门,未经学院同意任何人不得私自启封;对于仍需开放使用的实验室,必须加强对有关实验人员和相关设备的管理,切实规范各类实验活动,确保实验室安全防范无纰漏。

请各拟开放实验室负责人,以实验室为单位填写《浙江农林大学实验室假期开放备案表》(附件1),于71日下班前提交至学院、部门存档备查。

请各学院、部门对所属实验场所进行假期开放统计,填写《浙江农林大学实验室假期开放使用统计表》(附件2),于75日下班前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备案。纸质版经学院、部门分管领导签字并盖章后交至行政楼121;电子版发送至邮箱hjr@zafu.edu.cn

联系人:黄竞人 联系电话:637407689296768


附件:1.浙江农林大学实验室假期开放备案表

2.浙江农林大学实验室假期开放使用统计表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2628


附件【附件1.浙江农林大学实验室假期开放备案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浙江农林大学大学实验室假期开放使用统计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